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如何知道自己既人生目的?

Peggy 已針對您的文章「為甚麼不要把補鞋作為人生目的?」留下新意見:

親愛的李察先生,

人生目的,只可能有一個。

那如何知道自己既人生目的?

本人已22

請先生賜教.

Peggy

Dear Peggy:

如果說「人生目的只可能有一個」,是有語病的。請恕李察一時手快 。
真正的意思是,人生目的,在「金錢」(或利己,或享樂之類)與「意義」之間,
只能是二者擇一。

有所追尋的人,就不會為了錢而做奴隸。
如果為了錢,就不會有所追尋。

當然,這是很決絕的。但問題是,要有計劃有步驟去做。立刻辭工不幹,
可能立刻就會產生困難。如果有了計劃,最後的目的,就可以一步一步的去。

至於每人的生活不同,興趣也不同。個人的志向,要自己想清楚呢。

以上所言,不知對不對?

李察上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親愛既李察先生,

真的很感謝你,

我真的在想, 是否應放棄一切

原來其實是應有計劃地進行,

一切事都不例外呢!

我是一個不被人關心和了解既人,

沒有被愛既感覺我很清楚,

所以我想仿傚德蘭修女,

為像我這些既人帶來一點溫暖,

告訴他無論你做了什麼事, 是個怎麼樣的人

都是值得愛

我會好好計劃做這件事

實在很感謝李察先生,

你既文章多年來都是我重要既精神糧食和支持

真在很感謝你,

祝你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Peggy

2007年11月10日 下午10:3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