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萬籟有聲,紙上無言

未留名者 已針對您的文章「為甚麼無知就是罪?」留下新意見:

親愛的李察先生,

實在想不到我既觀點竟然可以成為你文章既題, 我真在感到萬分
高興和榮幸. 因你是我生命既導師, 從我十三歲開始一直到現在,
我是十分尊敬你的, 請你務必繼續寫文章, 不論任何時候, 我
對你既尊敬和支持永遠不變.

此外, 我之所以有這個觀念是出於深切既體會. 我既生命, 我既
前半生, 就是因為我既無知, 自以為是, 而失去了最好既朋友,
最愛既人, 最後是連自己都失去. 為既是眾人既認同和愛, 那是
很悲慘的.人生最重要是令自己成為有用既生命, 成長自己, 成
全別人吧!

李察回應:

可能你也會想得到了,「無知就是罪」這句話,遲早會被人用來
指責的。李察不過是一個邊緣作家,但閒言之多,令人驚怕。
眾口齊嗤,但在報上無人發出一語。萬籟有聲,紙上無言。是一
種很不平衡的文藝現象呢。或者,真的是要補充一句:
個人的無知不是罪,文化的無知,卻是不可容忍的。

你的信中,似乎是略帶哀傷,似是曾經委屈。李察只能勸你放長
眼光。「若有所失」,許多時都是好事。這是智慧成長的必經過
程呢。有誰是未曾痛過苦過的呢?含著金匙的出世的人,就未必
有這種歷鍊了。

李察謹上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