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搏一搏也甘心

笑 聽 已針對您的文章「英國人是怎樣「政治正確」的?.Part 6: ...」留下新意見:

李察:

我相信那位CEO的想法是很貼近將軍的。重點是:憑甚麼說服專家和其他人?假如後來發現小兵是錯的,將軍可以怎樣做?誰負責額外的開支?將來憑甚麼指揮大局?想到這些後果,冷汗直流,全隊人的性命彷彿沒有這樣重要,況且整隊專家的說話的準確性應該比一個小兵高吧。這樣想下去,將軍的決定,是每一個在那位置的人都會做的。

雖說性命猶關,但僥倖逃過死門關後,一定有人挑戰說,誰能肯定是這個決定救了他們一命?假如不改變航道,可能也沒有事呢?

當年挑戰者號如是,十多年後哥倫比亞號如是,為趕日期,依程序,減開支,搏一搏也甘心。這種政治正確的思想,似乎不可能避免。

ST

李察回應:

謝謝你深思後的回響。

〞搏一搏也甘心〞
是無法獨立思考的心聲。以李察的愚見是,倘若索浮將軍從頭到尾,把小兵的計算run 一次,
他可能親自發現,小兵是對的。

但,政治正確的思想程式,使他不屑這樣做。(他不是懶,而是程式的力量太強,他無法「出軌」。)


李察上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