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好像提升了一點.......

李察先生



您好! 真要謝謝您的幫忙, 我很同意您說的人生觀是破解煩惱最首要的. 其實想再早一點回覆您, 可惜真要說的太多呢, 來不及整理呢.



在見醫師的第一天, 我先說了自己的感受與判斷, 想不到對自己誠實, 心結便慢慢解開了. 一下子像想通了很多事, 忽然覺得自己好像進步了.. 以前我常被人說自信不足, 經此一役, 我敢自信的說真正原因並不是我自信不足, 而在於我當時還沒有認識自己, 沒有認知, 可來真正自信. 勉強自己而不自知. 這樣, 第二天見中醫, 我雖然沒有告訴他我的心理狀態改變, 但從表象看, 醫師也說我康復快速.



我從來是個有點八掛的人, 一些科目成績挺好的, 但肯定不是最優異那種. 我對複雜數理有點恐懼. 男朋友常說我非常不深入, 我是同意的.



這次, 我好像忽然看見以前接觸過很多的不同學科/事物的一些相似處 (聖經, 太極, 莊子, 物理, 社會學, 管理學, 經濟, 生物, 中醫, 政治, 電腦系統, 投資方法, 自我提升等), 當然還有您的教導. 有一種近以開竅的感覺. 說來話長, 有機會再跟您細訴. 一方面我有點高興, 但另一方面, 我明白可能對別人來說, 這並沒有什麼值得出奇



在我好像提升了一點的時候, . 我又陪媽媽看醫生. 我又發現事情可以有很多不同解讀, 看見宇宙之大及自己(及不同專業人士)的不足. 我只覺得是很自然的事, 我想起以前一名傳道人跟我說的宇宙的奧秘. 我也想起中學時讀的疱丁解牛一文, 不要勉強, 慢慢摸索順應肌理便是了. 這時想起英文的Go with the flow. Google字典把它譯作隨遇而安, 我覺得是可以的, 但好像順勢, 順水推舟更概括.



說回睡眠, 昨天我很早入睡, 差不多很早五時便醒來. 醒來的時候很精神, 雖然我曾嘗試在床上爭取再次入睡, 但還是六點半便起床了. 今天陪媽媽看醫師, 又把自己這狀況說出, 醫師說那是一場"好覺"來的. 回家己下午六點多, 忽然又很想睡了, 一睡便兩個多小時, 我又感覺那又是一場好眠



剛跟爸爸傾談, 說了今天的睡眠經歷, 你推介的甩手功及對自己體質的一些觀察等, 有些事情真的很難說呢. 沒有記錯的話, 例如爸爸說什麼四時多至五時是陰轉陽, 有些人醒來便很難再入睡了; 有些人(陰虛)生來便難入眠, 並不一定是他們思慮多…真是太奧妙了. 嗯爸爸又說你推介的甩手功很好, 但不是人人適合, 有些人如果睡前做甩手功, 會變得很精神呢..



一件事實在用太多不同的原因, 不同的解讀, 有時候很難套一些標準, 真是hard to say!



不能盡說, 有機會再談!


lim king wah




李察回應:

你有個當中醫的爸爸,真是十分幸福了。亦師亦父,你的進步神速呢。至於甩手功的問題,我也只是在觀察和摸索。
只是發覺,男士和女士,做的時候,情況也有不同。大約是男性容易一點。相信是要在練習時,細心再觀察了。





謝謝您.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