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8年1月1日星期二

恭喜你今日正式成為天主教徒!!

李察先生:

你好!剛剛抽空看過 閣下網頁近期的內容,其中〔如果李察人間蒸發〕一文,很是駭人!多年來,我一直是閣下明報專欄的眾多讀者之一。記憶中,貴欄內容很少月旦大陸現時的政治事件和人物,可以說是與政治沾不上邊,對時局不會有什麼影響。按理應該不會受到北京關注,要動用狗仔隊跟蹤或暗中搜索車中及家中物品。如果 閣下的〔推測〕屬實,那麼〔推銷員〕的心態、行事作風確是很可怕!請多多保重!!但願 閣下的〔推測〕不實,只是虛驚一場而已!

恭喜你今日正式成為天主教徒!!相信自此以後,人生的方向更確定了!對你在宗教上的選擇很感興趣,可以略作透露嗎?我是指為何不選基督教、佛教、回教...等等!

多年前,我曾經到位處九龍塘的摩門教總堂參觀。那天是開放日,遊人可以四處遊覽。我無意中到了一處水池(受洗的地方),聽說這裡平日不會開放,只有高級成員才能進入,一般信徒都不能進入。一到那裡,我就被四週的雕塑、油畫...等等佈置所散發出的美所震撼! 其是那些油畫,不知是否我在這方面見少識窄,直覺上覺得只有聖靈附身、感動才能畫出這種傑作!!可惜想買都無複印本可買!!如果有機會,建議 閣下去參觀。

David Siu

李察回應

Dear David

謝謝你的心意。

關於李察為何會成為天主教徒,其間的心路歷程,說來話長。以後
一定會詳細再講的。

目前只能簡略說一句:李察一生最美好的感覺,是在天主教的聖堂
裡出現的。每周一次的彌撒,都是徹底更新自己的重大喜悅。

再沒有比這更加美好的事情了。

另一個重要體會是: 中國文化,本來是與天主教的一神想法一致的。
莊子萬物一體的想法,也是相當接近的。

你提到繪畫。相信,你可能看過年前李察所談的米開蘭基羅的故事。
如果李察有機會到梵蒂崗西斯汀教堂,一定不會錯過那裡的璧畫。李察
看過覆制品。是完全徹底的大震撼。那是不可錯過的。因為,沒有人可
能想像得到:「人」的境界,可以這樣崇高。

祝安好

李察謹上
二零零八年一月一日。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