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如果電視和本地報章的威力減少一些

Subject: 提問


李察,

你多次論及人類的石油文化,人類文化更新的問題,意思是否現在多數人類的
思維均在石油使用底下運作,而希望人類能跳出這個石油框框/思維的框框?

我亦很認同多思少慾的講法。個人認為,慾不算得壞,太多慾才是問題,很實
在的阻礙思考。

一點個人分享


近來閱讀興趣大增(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這一代香港人、
小王子、森美的一本詩集...),當然我也是你的長期讀者。=p(以往我是極討厭
閱讀,亦不覺得它的重要性)

求知慾的大增,使我在尋求知識的過程時,覺得非常有趣及興奮。得聲明一點,
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只得中五學歷,所以尋找的算不上甚麼高深知識,只是
在細微/零碎的事上引發不少思考、反思及創作,不過透過閱讀及對身邊事的觀
察,倒是多了一點智慧。

Eric


Dear Eric

謝謝來信。今日的一篇短文,剛好就是你所提的問題。請看「問到底」。
另外,請看今日的leecha.blogspot.com

李察上

P.S. 你提到最近忽然喜歡閱讀,這一點很有意思。如果人人如此,
如果電視和本地報章的威力減少一些,社會的智慧就會增加。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