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未過河,先跳橋、、、

richard has left a new comment on your post "甚麼是音樂的「忘形」境界?":

從自己大學修讀的鋼琴即興班中,在必修課本裡有一本名叫"FreePlay"的書;裡面有一章提到關於創意藝術中的"忘形"類似宗教裡的"入定/默想":因為所思所想完全集中在某一點,所以會有發生脫離時空的感覺。

另一方面從自己的錄音中發現"忘形"有好有壞,練習中可以"如入天境",亦可以"走火入魔"。有一段時間,在低潮中會有徬徨無助之感;想竭力沖破牢籠,亦會弄巧成拙。但是正正在放棄與否的抉擇中發現了出路;同時因為在放棄的心態裡,亦同時擁有不再執著的意願,霎時海闊天空,所有原先的陰霾亦一掃而空。

心理素質的鞏固和培養之所以最為重要就是因為這一個原因:因為很多人"等不到"突破的一剎那,未過河,先跳橋;這樣一來就是一個悲劇。


李察回應:

說得好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