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醜小鴨來啦


當醜小鴨發覺自己始終都是一隻醜小鴨而不是天鵝,她是十分喪氣的。從來沒有人說她是天鵝,從來沒有。

而且她不只是一隻鴨,她是一隻奇醜無比的鴨。她是禿頭的,頂上一根頭髮都沒有,而且她還是跛腳的,是名符其實的跛腳鴨。她的翼也很短,從來都飛不起來。

一天,那群天鵝又再經過了。她們是湖上的公主。當她們高雅輕盈地滑過時,大家都靜下來,肅然起敬了。

醜小鴨竭力划水,想靠近一些。最後的一隻天鵝公主卻忽然撲起了翼,她想走快些,避過這乞丐。湖水無情濺上了醜小鴨一身。

醜小鴨慘慘地叫: 吱,吱,吱‧‧‧

她永遠不能明白,為甚麼自己不是天鵝。

路過的老人看見了這一幕。他知道問題在那裡,很想解釋一下。

他想起了很多道理。但一時間也不知道說點甚麼,只能遠遠地招手:嗨,小鴨子!

醜小鴨看到了老人。心想,莫非他就是王子?醜小鴨游近,想看真切一些。

果然,他就是王子,而且他是會魔法的。

醜小鴨定定的睇視了他兩分鐘,忽然間就甚麼都明白了。

她知道自己是一隻真的醜小鴨,而這是自然不過的。是很自然、很自然的。她覺得快樂了。一時之間,她是非常地快樂了。她不禁大聲笑了出來。

鴨媽媽在遠處叫,「醜小鴨,醜小鴨,你在那裡?」

她往後打了個空翻,快活地回答說:「來啦,來啦,醜小鴨來啦!」

能夠快樂地享受這些最起碼的宇宙常識,就是一切的開始。
李察分享:20180322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