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李察你好:

前陣子我寄了一封信給你 (是真信, 不是Email),
裏面有我用毛筆字寫的文章.

(說是毛筆字, 其實是秀麗筆而已.) 不知有沒有寄失?
文章裏面貫注了我對「夏康舞曲」的感覺, 對你而言可能是十分粗淺的.

But I only put down what I saw. 我見到的縱然不是真象.
我也自信會是真象的皮毛!

另外, 早前那一隻<<鬼束千尋>>是我寄來的. 那時貪口快的說什麼氣氛,
也沒有留下署名. 但不能令你感受到背後的氣氛, 是我的責任,
其實月光一曲並不是用來聽的, 是用來唱的. 很奇怪吧, 堂堂一個男子漢
竟唱女人歌? 是的,我不止唱女人歌, 而且會用假音去唱.

每當我傷心的時候都會唱<<月光>>, 認真唱! 唱歌是表達情緒的最佳方法,
其實由我中三開始, 我就一直尋找自己內心的”至尊金曲”.

我不斷的聽歌,流行曲也好,大戲也好,古典音樂也好.每當我找到一首較為
似樣的樂曲的時候,都會無間斷的細聽. 但很多次都是失望而回, 因為那
首我本以為是我的 ”至尊金曲”,到頭來根本不能表達我的情緒.

到了零四年尾. 我終於找到一隻叫 (The Scientist)
的歌曲.

由英國年青樂隊Coldplay 主唱.

這首歌意境十分高,請大家回想一下王爾德童

話(The Nightingale and the Rose)中的理科學生, 因求愛不成功,
說了一段令人痛心的說話:

"What a silly thing Love is," said the Student as he
walked away. "It is not half as useful as Logic, for it does not
prove anything, and it is always telling one of things that are not
going to happen, and making one believes things that are not true.
In fact, it is quite unpractical, and, as in this age to be
practical is everything, I shall go back to Philosophy and study
Metaphysics."
( 李察按: 今日的人或者會說,I shall go back to my MBA courses and
study fongshui.)(it is all the same)



現在那個理科學生成了科學家了, 年月的洗滌令他大徹大悟,
他千方百計回到過

去去追尋那失落了的愛情.

終於, 他回到了過去, 找到了愛人. 可惜因為時間定律的關係,
那些由未來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人會在過去的空間迅速老死.
最難過的是他根本沒有時間說服愛人對他改觀. 所以他在臨死前
為愛人作人一首小曲, 曲中提到:

I was just guessing at numbers and figures,

Pulling your puzzles apart.

Questions of science, science and progress

Do not speak as loud as my heart.

他做的一切只都是希望愛人能夠明白, 他對她的愛難以用科學方法計量.

>(下週談(月光))

The scientis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6hxw_tv5dc





李察附語:

謝謝您。那封信,我相信己經收到。不過是因為郵件太多,
一時來不及細看而己。特別是毛筆信,是非常值得欣喜的。
或者,可否送一個電腦副本來,因為,回覆方便些。

至於音樂,不是一切人都對相同的音樂有所觸動的。剛巧的
剛巧,當時心中正在想甚麼,其實也有很大關係。所以,請不
要介意。相信,您也是不會介意的。

您轉述的童話故事相當好。甚有同感。不過,至今為止,
這道理,仍是只有極少數的人明白。更不要說成為時代思潮的
主流了。將來,有一天大家都明白了,世界才會更加美麗。

但我們有信心,這一天,絕對是不會太遠了。

Scientisth 的歌也不錯。有清新的氣息,沒有俗氣。
但video 太誇張了,影響了氣氛。

按:(那條link 就在上面,請highlight了貼在address 欄
就可以看到和聽到。)

等著看您的 「月光」

李察 謹上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