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ellery 的 :「香港討論區」

親愛的李察:我是您專欄問到底的忠實讀者,由中六開始,
到現在已大三快畢業了。

您的文章一直以來是我思想的啟迪,是每天早晨必讀的。

最近,從您的Blog中,得知您的新作,我一向修讀理科,
對莊子的著作,論說一無所知。但心感近代中國史的慘痛,
若然古代有哲學著作被修改,似乎非同小可,故一口氣讀過
您的心血。而其中難免有生吞活剝的地方,請勿見怪。

我亦在香港討論區中,把您新作的Link放上,希望與大家
分享。而當中,亦不乏有識之仕與之討論,而我一知半解,
也膽敢以網名ellery01,在討論區中,發表了一些愚見,
望先生撥冗一看,若有曲解,敬請多多指正。

祝 新書出版順利

忠實讀者
Ellery Poon敬上

附:香港討論區

[轉載]: 香港作家李察的《莊子原著與莊子原理》 http://www15.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4062797&extra=page%3D1>

李察回應:

親愛的 Ellery,

看過你的討論區了,看來,也頗有人參加意見呢!你說得對,
莊子書被修訂改寫冒充,是一件非同小可的大事。中國文化
的發展思路,就是由此處開始被扭曲的。而中國人的民族性格,
就是因此被鐵腕塑造了。

李察上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