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

人裡面有幾多個我?

親愛的李察:

感謝您上次關於習慣的回應,令我有新的體會。
有另一問題:究竟人裡面有幾多個我?或者有幾多把聲音?若是多於一,如何分辨?

Derek


李察回應:

Dear Derek,

你的問題是很好的。有許多人,一生從未想過這問題。
人裡面有幾個我?佛洛依德說三個。而另外的理論說兩個。
一種理論說,左腦有一個我。右腦也有一個我。兩個腦,
各自判斷。而平衡之後的我,才是我。
此外,尚有小我,大我之分。小我以為,小我是一切。
其實小我是在大我之中的。
這是很有趣的呢。請看:「莊子原著與莊子原理」。裡面
有一章是專門談這問題的。相信,你必定很喜歡看的。

李察謹上

1 則留言:

Blogger chris wong shunwah 說...

我裡有無盡的我
正如你說一個你
上升
中國人就上升
我裡根本沒有我
是造物者之居所
造物者說上升
我就上升
說戰便戰
我是有大大的決定權
是我懂得了文字後的一種假設
也是沒有絕對答案的假象。

2007年6月14日 上午12:4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