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每次一小步

李察:

我的確是太投入了. 畢業後整個月來都是無所事事, 真的不知要找
那類型的工作才好. 搞不好的話, 我真的會走去當差呢!

(哈! 說起來做警察也沒有什麼不好呢! 只可惜自己只做到五下引
體上升, 做警察要七下才行呢!)

只是, 我對這個時代是惶惑的, 這種惶惑令我好像不能盡情無往
地做事, 這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中國人的生命感受是什麼?

我們以往只會問中國幾時會富強,幾時可以有自己的汽車,幾時可以
辦奧運, 幾時可以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但當這些夢想一一成為事實之
際, 也解決不了終極的一個問題:

中國人的生命感受是什麼?

我知道這個問題一日不解決, 中國人只會連一個非洲蠻族都不如.
他們起碼知道自己的生命感受, 縱然一貧如洗, 也有自己的生存動力.

啊. 我扯得大遠了. 其實你會看我那些毫無條理的文章, 我已十
分開心了.

坦白說, 我是寂寞的. 我不知可以找誰去聽聽我的瘋言瘋語. 我
嘗試和我的同學們宛轉地談這些問題, 但他們只是"驚訝"了一番就算了.
算吧! 跟他們說曼聯和吉澤明步也許會開心呢!

(我個人比較喜歡Mihiro!!!)

a.s.

Dear a.s.

其實應該說,我們都是寂寞的。亦因此,我們都不是寂寞的。
(這不是文字遊戲,是真的呢。)

記得嗎?

當我們不能飛的時候,我們可以跑。
當我們不能跑的時候,我們可以走。
當我們不能走的時候,我們可以......

我們可以做甚麼? 

馬丁路德金說,
你們可以爬!

是的,每次一小步,每次只走一小步!

李察謹上

(記著,步宜小)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