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我現時十七歲.........

李察先生:

我有好多問題,需無關痛癢,但煩請解答,以解近日來的鬱悶.

1.我現時十七歲,中六年級,學鋼琴多年,四年前才真正愛上音樂

苦於小時疏懶練琴,導致手指技術平平,現在重練手指技法,未知先生認為是否為時以晚

難以達至一般鋼琴家水平?甚或先生可有好的suggestions?

2.我以為Mozart 有些作品如sonata k.309未免太矯揉造作,未知先生是否認同?

Mozart 如果有巴赫般長命,你認為他會否寫出比安魂曲更偉大的作品,在技術方面

又會否比beethoven或liszt 深?

3.我知道先生對Brahms 頗不以為然,何解?

其實 brahms的intermezzo如op118no2 都很有深度

他的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paganni,Op.35 我更認為是一部史詩

concerto 更加是不用多說

4.本人應是藝術型人仕,卻不幸隨波遂流,報讀理科,現在修讀pure applied phys

成績很不理想,未知可有方法轉變思維,使我扭轉困局?

5.先生現時除了寫blog,還在做什麼工作?


問題蕪雜,本人厚顏,煩請先生解答

若果真是無瑕逐一細解,請先生先答第一,四題

其他容後排解


李察回應:

音樂和科學,本來並非矛盾。時常都可能相輔相成。音樂也能助長創意。
若干大科學家,也是非常喜愛音樂的。相信你亦早己知道。

但問題是,人的潛質,到底何在?卻是無人可能解答。唯一的解答人,是
你自己。甚且有時,不是今日的你自己,而是明日的你自己。你的真正
潛質,有時,需要時間考驗,才可能浮現。

有一部份的人,可能早些知道自己的真正潛質。他們都是無私和忘我
的人。如果只想到,甚麼行業有利掙錢之類,就會障礙自己的判斷。

其餘另覆

李察謹上






您忠實的讀者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