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關鍵在於「力」

李察先生,

首先多謝先生的誇許,牛柳興奮莫名,同時亦感太過言重。牛柳再反思《為甚麼負能量比正能量容易些?》問題後,有這樣的分析,想與先生分享一下。

牛柳認為正能量之所以比較困難,關鍵在於「力」,而「力」則分「心力」及「體力」。「心力」指智力、意志力、集中力、定力。而「體力」則指動力、努力,毅力。

而這種種的「力」,都真的需要用力來推動,所以我認為經常使用腦根的人,體力消耗也相對較多(也許不對)。

其實牛柳認為最重要的也不是「力」,而是規律。一個有規律生活/生命的人,很自然地走向一個正向的思維。而「力」則是當中的原料加以推動。

牛柳

李察回應:

所以,「生命力」也是一種力。而「墮性」也是生命力的一部份。沒有墮性,就沒有上進。不知以為然否。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