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李察,你信有神嗎?

Dear Mr. Leechard,

你信有 神嗎? 你認為 神會是個怎樣的 神? 基督教常說要拯救,
我們其實係需要怎麼樣的拯救? 到底是 神拯救我們, 還是我們自己拯救自己?
我們又應如何自己拯救自己?
我是新入會的教徒, 本是無神論者, 因為太多神跡顯現而決定虛心受教,
但有些問題,希望得 李察先生分享一些心得. 還望 先生賜教.

Best Wish,
Peggy


李察附語:

Dear Peggy

宗教問題,是李察的長期問題。多年來,約共有三四百篇小文,都曾提
到上帝和耶稣。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大問題。很希望可以把這十幾萬
字的思路都整理出來,把思想弄得清楚些,明確些。

近來,比較關注的問題是「泛神論」,那將會是二十一世紀
的主要問題。那是比「無神論」更有影響的。

但無論如何,李察是相信神的。李察十分佩服莊子的智慧。

他早己想到,宇宙是必定有一位主宰的。主宰賜給我們以生命,更賜給
我們抉擇的能力。

問題只是,我們能夠不能夠抉擇而己。

1 則留言:

Blogger chris wong shunwah 說...

神無處不在
祂對我的好奇正如我對祂的好奇
我對祂的不認識如祂對我的不認識
例如
面對蛇或鱷魚
不認識會懼怕
認識會自大

尊重、距離、
有時會覺得認知是不必需行為來表達的
這一點令我對大自然更加謙遜。
shunwah[humorhuman]

2007年3月13日 下午11: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