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4月10日星期二

行樓梯就行樓梯吧

李察按:為抗議中文系統的混亂情況,決定照樣貼出本文。
或者有人說,很好吖,不是仍可能看見文字呢?


李察:
好久不?!你好嗎, 我很好!

我是一?自私的人, 一切的考慮都是從自己的切身私益出發. 而我現在面對的?題是, 生活的空間?在太擠迫了.

為什麼香港會這麼擠迫?只因為香港太多人了!

為什麼香港會有這麼多人?

因為香港有很多新移民, 特別是來自中國大?的新移民!

(注: 沒有歧?的意圖, 因為我也是中國大?的新移民!)

為什麼香港會有這麼中國新移民?

因為香港不但法制健全, 資?自由, 而且每一?人都有相對大的空間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

為什麼只有香港有這樣的條件?

因為中國大?沒有這樣的條件!

為什麼中國大?沒有這樣的條件?

?我?到這一?地步的時候, 就不會在低層次的?題內打圏. 而我發覺生活上很多??
}, ?到最後, 都只是同一條?題而已.

只是這條終極的?題彷彿是那麼的沉重, 那麼的刺痛我?的神?, 以致成千以萬的人都
?而不?. 就像<<哈利波特>>內的人稱呼佛地魔一樣: The You-know-who.

?題是那麼的?單而又複雜:

我?就住在一橦五千層樓高的大廈的?樓. 這裏什麼都不缺, 錦衣美食, ?子遊戲, 美
女如?. 這裏的商店什麼都有得賣, 只是沒有世界地圖和discovery channel 的<<人?
惖钠鹪?gt;>.

一?風和日?的下午. (共?大廈內日日都是”風和日?”的, 因為室內燈光早已取代
了太?光)

小明用望遠鏡望到大廈外的草原有一群藍眼睛的小朋友正在踢足球. 小明覺得這種運動
?在太有趣了, 想走到草原和和位小朋友一起玩耍.

小明知道??一定會反對. 若果小明堅持要去的?, ??就會痛哭; 小明是心?的人, ??一哭, 他就會乖乖的留在家中安慰??.

所以?明的小明這次決定瞞着??, 秘密的?出大廈.

但他來到?梯大堂, 才發覺?梯日久失修. 而?梯技工早已轉行, 做了主持六合彩的司
儀. 沒有人修理?梯, 怎麼辦! 難道要行樓梯?

但小明?在太想踢足球了, 於是橫死惦死, 行樓梯就行樓梯吧!

只是小明怎樣也想不到, 這條通往地下的後樓梯, 竟是那麼的縱橫交錯, 就像迷宮一樣
. 根本不能確保小明可以通往地下.

於是小明的朋友小?提議:

“不如我?發明降落傘, 由大廈的窗口跳出去, 那就不用行樓梯了.”

小明說: “你又識整降落傘?”

小?說: “唔識可以學!”

小明: “咁要學到幾時呀?”

小?: “學到識為止!”

“你都痴x根!” 小明怒吼. 說罷走入縱橫交錯的後樓梯, 小明認為發明降落傘的風險
太大了. 倒不如走入縱橫交錯的樓梯亂碰亂撞尚有一?生機.

小?對着小明的背影大叫: “ 痴根嗰?是你! 這橦大廈的平面圖你看過了嗎? 內裏的
後樓梯的分佈和走勢你又是否知道? 我?的祖先設?這橦大廈的時候你在場嗎? 我告訴
你! 這橦大廈的設?圖一早就丟了, 我??是專心一意去發明降落傘吧!”

其?小?和小明的目的都是一樣的. 大家都想走出這橦大廈, 到那廣?的草原踢足球. 他?兩?人都是對的!

只是小?沒有考慮到, 若果他利用降落傘一躍而下, 他就沒有可能再來回到大廈的?樓
了, 因為他沒有大廈的平面圖. 若果他要從地下回到?樓, 到最後也得和小明一樣, 在
後樓梯亂碰亂撞.

小明不同, 他在後樓梯亂碰亂撞之際, 會把後樓梯的情況?下來. 大廈的平面圖早晚會
重現. 有了這幅大廈的平面圖, 大廈的人從此就可以自由進出了.

小明和小?本應是最好的朋友, 兩者的最終目的也是一樣的, 為何要互相否定?

by Dennis

李察回應:

英雄出自窄谷,谷窄心寛。
樓廣萬呎,眼光狹窄,是否更壞?

李察上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