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6月22日星期五

問到底光碟裡的小文章

李察先生,
您好!

本人是你多年忠實的讀者。你在明報問到底專欄寫的
九成以上的文章,我都看過。 每篇關於中國文化的
問到底專欄都非常精彩。 尤其是論述莊子的文章,我
都每次精心閱讀。

大若在十年前左右你寫的三篇專欄文章:「何謂『莊中
之莊』?」、「莊子是甚麼?」、「莊子怕死不怕死?」,當
年我己剪下它們,然後貼上當時買的關於莊子的書內。
每閱讀這本莊子,我都常常看這三篇文章。

所以最近獲知寫莊子原理(初稿)在網上,我第一時間在
這幾天己看了一部份。知道你童年經歷不幸,我也心感
難過。但因從這苦難的日子,啟發你的智慧能寫出如此
美好的文章,是我們讀者的幸福。

這本莊子原理,寫得非常好。閱讀後,除獲得了真莊子
給我們智慧的啟發外,你個人經驗敘述,好像對一個好
朋友談話和講解。

現付上一張支票,希望這小小錢能作你想出版這本書的支持。

祝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Stanley Li

李察回應:

Dear Stanley

十分謝謝你的鼓勵。你提及的「莊中之莊」等三篇文章,我從
問到底光碟中取出來再看,才想起,當年這幾篇文章,正是這
本書的早期意念。也想不到,這幾篇小文,後來竟會發展成一本
書。

「問到底光碟」和「讀書尺」、「莊子光碟」等資料,大約下周稍後
就會寄出了。這是一種很奇怪的心情。因為,一來,問到底光碟
中的目錄尚未弄好(目前只有四份之一左右是有目錄的),二來,
許多早期的觀點,現在想法不同了。其中有不少,相信是不對的。
勉強發表,也有點難為情。只是想到,其中的資料,於厚愛的
讀者來說,或者仍有些微用處。這才決心大膽寄出了。如果有錯誤,
請盡量指出。先此致謝。

李察謹上
2007.6.22.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Dear 李察,

非常高興將會收到這些禮品. 問到底的早期文章有些觀点不對, 但已更正及改進. 所有這些文章,我樂意保留和欣賞的.

Best regards,
Stanley Li

2007年6月25日 下午12:19  
Blogger Leechard 李察 說...

Dear Stanley,

Thank you so much,
as you will see how those early
ideas develope into now.

Leechard

2007年6月25日 下午8:3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