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8月30日星期四

李察是所犯何事

編輯梁小姐:

我是明報讀者,很喜歡看李察的專欄,本月初看這個專欄,
李察說他被炒,只寫到八月三十一日。

不知道他所犯何事?他自說是他寫了一篇說中國產品
欠佳的報導。

今天我看報,看到21/8的舊報紙,(因為事忙,不是
經常能看即日的報紙)
《「Made In China」的品牌危機在哪裏?》a10版的一篇本文
很正氣的指出中國近日的問題產品問題。

把李察那篇有關中國產品的文章,跟這篇比較,李察那一篇
顯得觸不著皮毛。

本月初,我看了李察那篇文字,很震驚,因為明報此刻竟然
怕了某些勢力。「一報、一刊、兩支咪」,一向是某些勢力所
懼怕的。人家怕得要邀請某些人士加入立法會,怕得要多開一
個廣播電台,在大氣電波上干擾某些聲音。如今明報竟然懼怕起
某些勢力來。

我正預備撰文,寫有關中國國貨的路向,突然想起李察的遭遇,
感覺就像一盆冷水照頭淋。

今天看到這篇《「Made In China」的品牌危機在哪裏?》,
很是興奮,因為明報繼續扮演香港社會三權以外的第四權角色。

話說回來,若明報不是因為懼怕某些勢力而炒李察的話,那
李察是所犯何事,使他在明報寫了十九年也會被炒呢?

最後補充,我不認識李察。李察的文章只是"週一人物"比較
沈悶。我個人認為,最好看是有關中國儒家思想的批判。

以下是另一個人的意見:
(我九歲半的兒子說,他很喜歡看李察的文章,有時有些道理,可以透過
他的文章,知道中國的歷史。他的文章短,容易使人明白。)


ocean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