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好消息: 一個很好的直排網站

來信:

李察先生︰

有關出書資金募集事宜,請問是否有匯豐銀行的香港帳戶?如沒有,只好到中銀走一轉了。

如果出書的話,相信一定是直排的吧。其實台灣有位博士多年前利用plam的格式改良了一個直排的電子書格式
updb,還有直排的閱讀程式、電子書製作程式。對推廣中文直排也有好處。

好讀網 ︰ http://www.haodoo.net/?M=hd&P=mPDB

其實對直排的熱情,日本人一向貢獻良多,很多電子格式都是他們提出支持直排的要求的。反而很少華人有這個自覺……





生活愉快

讀者 Karl Lam

李察回應:

真的是十分謝謝。你介紹的直排網站,李察剛剛看了一點。其中的直排書,真的是很好看的。向來在圖書館看的直排網,多數是影印書。難看之極。這一次,卻是「真」的字跡在直排上出現,有點好像是自己打字那樣。其中的驚喜,難以言喻。

其實,橫排影響思維,阻礙中國人的智力發展,是文化上的頭等大事。

相信,愈來愈多的網站,都能排除困難,以直排顯現的。只是李察的電腦技術追不上而己。

另,你問到捐款的問題。中國真文化需要真支持:十分謝謝!

匯豐戶口: 001-104553-001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