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

讀者來信 (珊)

讀者 來信



李察先生您好
很感謝您多年來的專欄,現在還有blog可以讀。
小時候舉家移民到加拿大後,久不久有機會在明報專欄讀到您的"問到底"專欄.
當時中文只有小四程度,(廿多年後的現在更加退步,)雖然一知半解但總覺得甚有收穫.
最深刻的一篇是......好像是講到莊子的世界觀裡面,天的另一半就是『我』。
剪報收藏許多年之後,您的文字終於完全不見了,但一點點的思維好像還有保留,等待考察。
然後今天我有了自己的家庭。女兒已經6歲,完全不會讀中文。聆聽也只限於『食飯瞓覺』之類。2018年立志『教得幾多得幾多』,西人老公也一起學。第一天他問我『為什麼四字這樣寫』。然後發現我連『一二三為什麼是一二三』也不知道。
小時候學字靠死背,沒有人告訴我『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也沒人花過時間教我『吾』裡面為什麼有五。
很感謝您將中國人的文字與思維都慷慨地放上網。謝謝




 ------------------------------------------------------------------------------------
李察簡覆
-------------------------------------------------------------------------------------


阿珊你好

謝謝來信

問到底發表至今有九千多篇,不敢說甚麼好處,但是,能夠刺激一下思想,總是有益的。;

有空不妨看看我編的 [莊子寓言]? 你會有興趣的。


李察上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