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烏龜與小鳥



小鳥偶然看到一隻烏龜正在不斷的企圖爬上一處石窪。也許是烏龜不小心,跌進石窪,便再也爬不出來了。但見那烏龜不斷的努力上爬,但一下子又倒裁回去。烏龜只能伸出長長的頸項,支撐著把身體反正,但每次當他再嘗試的時候,都倒裁回去。

小鳥說,「烏龜先生,我可以幫你一把嗎?」

烏龜說,「好呀,真是謝謝你。你可以幫我帶一塊踏腳石回來嗎?如果我能借一點力,肯定是可以爬出去的。」

小鳥說,「好的,讓我試試。」

她立刻就飛出去尋找踏腳石了。回來的時候,她從嘴裡吐出了一顆像砂粒那樣大的石頭。這已經是她最大的能力了。
 
烏龜說,「噢,真是十分對不起。我其實早應該知道,踏腳石太重了,你不可能帶回來的。」

小鳥說,「不要緊的,我可以多走幾趟。」

小鳥來來回回的,也不知道多少趟。她只帶回了很少數量的砂子。烏龜嘗試著把砂粒堆疊起來,但不成功。雖然那小鳥已經十分疲倦了,但是,她還是想再飛出去。
 
烏龜說,「請你不要再去了。太難為你了。我也不想你犧牲生命來救我。我不如試試其他方法好了。」

小鳥說,「你多等一會兒,我會再去的。」
 
烏龜說,「不要不要。我會從地裡掘一些砂出來的。」說完,那烏龜就用他那强有力的喙去挖地上的石。那石上果然出了幾顆砂子。但幾次之後,烏龜已經滿嘴都是血了。

小鳥說,「不不,那是不能夠的。讓我出去再找多一些砂子回來。」也不等烏龜回答,小鳥又飛出去了。烏龜只能大嚷,「不要不要,那只會要了你的命。」

小鳥回來的時候,烏龜含著一泡淚水懇求小鳥。他說,「你是天使,但我不能用你的生命去換我的生命。就算你啣回來一噸重的砂子,我也不會出去的。我絕對不會碰你的砂子。」

小鳥說,「你也是天使呀。我留下來陪你吧。」

當他們彼此用淚水浸滿的眼睛互相凝視的時候,也不知道是快樂還是哀傷了。兩家都只是顫動著,好像觸動了電極的心靈,彼此溶合。

忽然之間,兩顆心裡同時出現閃光。
 
小鳥說,「或者我們應該試試其他的物料。」

烏龜說,「對對。」

小鳥再次飛出去。她啣回了一枝小枝條。然後又一根,再一根。她在石漥的邊上築了一個小巢。最後,她甚至帶回了一塊很大的泡沫膠。

當烏龜爬出了這石漥的陷阱時,兩個都忽然間狂喜了。小鳥在烏龜的背上,跳起了舞。

智慧充盈的烏龜和小鳥,從此成為了生死不渝的至交好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