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十個義人

以下一段從《創世記》中摘下的文字,請慢慢看。
你會震攝於亞巴郎(即阿伯拉罕)的偉大。他的心腸,
完全清楚見到。請膽敢如此跟上主討價還價?

另方面,也請細心想想:

我們這裡,不是同樣的有許多許多「義人」嗎?

這許多朋友們,你就是「義人」!

有這許多義人,我們就有希望了。

單憑這件事,就足夠我們信心百倍,面向將來了。

這是李察的小小心聲





創世紀 18:20-32
那時候,上主說:「控告索多瑪和哈摩辣的聲音,實在很大,他們的罪惡,實在深重!我要下去,看看他們所行的,是否如同我所聽到的控訴一樣。」
三人中有兩人,轉身走向索多瑪。
亞巴郎走近上主面前,說:「你真要將義人同惡人一起消滅嗎?如果城中有五十個義人,你還要消滅嗎?你不會為了其中的那五十個義人,赦免那地方嗎?你決不能如此行事,將義人同惡人一併誅滅;將義人如同惡人一樣看待,你決不能!審判全地的主,豈能不行公義?」
上主答說:「如果我在索多瑪城,找出了五十個義人,為了他們,我要赦免整個地方。」
亞巴郎接著說:「我雖只是塵埃灰土,膽敢再對我主說:如果五十個義人中少了五個,怎樣呢?你就為了少五個,而毀滅全城嗎?」
上主答說:「如果我在那裡找到四十五個義人,我也不毀滅那城。」
亞巴郎再向上主進言說:「如果在那裡找到四十個義人,又怎樣呢?」
上主答說:「為了這四十個義人,我也不毀滅那城。」
亞巴郎說:「求我主且勿動怒,容我再進一言:如果在那裡找到三十個義人,怎樣呢?」
上主答說:「如果在那裡我找到三十個義人,我也不毀滅那城。」
亞巴郎說:「我再放膽對我主進一言:如果在那裡找到二十個義人,怎樣呢?」
上主答說:「為了這二十個義人,我也不毀滅那城。」
亞巴郎說:「求我主不要動怒,容我最後一次進言:如果在那裡找到十個義人,怎樣呢?」
上主答說:「為了這十個義人,我也不毀滅那城。」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