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蠟燭的故事




蠟燭燃燒了一生,一向都是很愉快的。現在,他的蠟快要用完了。他很不高興。

老人說:「你辛勞一輩子,也該休息了。」

蠟燭說:「我的光那裡去了?他們都在那裡?」

老人說:「你的光,曾經幫助了很多人呢,你記得嗎?

蠟燭說:「唉,我怎麼會不記得不過他們從不回來。」

老人說:「你想他們回來嗎?

蠟燭說:「當他們在的時候,我總是快樂的。他們常常在我這裡唱歌、跳舞,有時也在我的身旁看書。真的很想念他們,我實在是太寂寞了。」

蠟燭一邊說,一邊哭。溶了的蠟滴下來,一點點的好像下雨。老人看到蠟燭在哭,便又問:「你哭甚麼啊?」

蠟燭說,「我真的忍不住了。我很想他們。但他們一個也沒有回來。」

老人說,「我也是,我也很想念他們。」

蠟燭說,「人們用我來記錄時間,但現在我的時間都沒有了。如果我不能把光要回來,您可以替我把時間要回來嗎?」

老人說,「噯,時間其實是...」

蠟燭說,「請不要告訴我時間是甚麼,我太笨了,這些複雜的道理我不會明白的。我只想把時間要回來。我想我的所有老師和朋友都回來,我想我的爸爸媽媽都回來。求求您,我真是十分寂寞啊。」

老人說,「你有鉛筆嗎?」

蠟燭說,「有的。」

老人說,「你把他們的故事都寫出來,他們便都會回來。」

蠟燭看定了老人,心有點動。因為老人曾經對他說,在故事裡是沒有時間和空間的,或者他可以把寶貴回憶都帶回來的。」

不久,蠟燭靜下來了。他靜了好久,都不吭聲。其實是他的蠟已經用完了。要多流一滴淚,都已經沒有蠟了。

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也不可能知道,蠟燭是快樂還是不快樂。我們只知道其中不太重要的一點。他拒絕老人的解釋,就錯失機會了。他不會知道,甚麼是時間。如果他知道甚麼是時間,會好過一些。

這時,來了一個小孩。

小孩喜歡玩蠟,他用一把小刀,把流下的燭淚堆起來,燭又燒旺了。

蠟燭呻吟了一下,他從未想到,會有這種轉變的。雖然他早已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孩子。他也完全明白,火是最堅毅的。火是總會燒起來的。

蠟燭又問,「請問我可以把時間都要回來嗎?」

老人說,「其實很久前你已經知道我的答案了。

蠟燭說,「到現在仍是有效嗎?」

老人說,「有效,當然有效。」 

蠟燭說,「那麼你不會拒絕我了?

老人說,「我不會拒絕。你的機會是無限的。」

正好就在這時,一群青年人來到了。他們清理地方,又帶來很多新的蠟燭、飲品,還有桌子椅子等。好像是要慶祝甚麼。

他們利用老蠟燭的火,燃亮了新的蠟燭。

蠟燭忽然覺得快樂了。他覺得十分快樂。他有了新的生命,還有很多新的朋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