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酒與蠟燭





有一次,酒偶然低頭看看自己,吃了一驚。這時,酒的身體只剩下一半了。

拿著酒杯的人嘆息:「唉,我的酒只剩下一半了。

在一旁的蠟燭問酒說:「為甚麼你這樣不開心?」

酒說「我只剩下一半了。

蠟燭笑說「好得很呀,我也是。」

酒說「你還笑得出?知道你很快就要完蛋了嗎?」

蠟燭說「如果你的問題問錯了,你就會看見半個身體。」

酒不明所以「你說甚麼?

蠟燭說「你只要知道你是甚麼,不需要知道你有甚麼。」

酒低頭想了一會「我是酒。」

蠟燭說「你滿意嗎?」

酒說「大致都是滿意的。我可以使人哭,使人笑,使人說出心裡真話,我常常幫助人懺悔。

蠟燭說「你滿意自己是酒嗎?」

酒說「滿意。」

蠟燭說「我的想法和你一樣。」

於是,兩位都笑起來了。





.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