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為什麼我會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李察:

很認同你的見解,所以希望有一個能說服自己的人勸自己。

我對前男朋友念念不忘。其實在分手前,後手後,他都對我不好,與他有關的事都是不開心的比開心的多。怎樣看,我都不應再想念他;但這些日子(約四個月;我們只拍拖拍了八個月),我都還恨他和想他。

我想問兩個問題:

1. 為什麼我會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人會傷害自己嗎?
2. 在這情況下,怎樣可以有正常生活?

謝謝。

紫燕

李察回話:

第一, 世界上,適合的對象,永遠有很多。有人計過數,如果知己只能有一人,則人類早己絕種。

第二, 之所以愛上不愛自己的人,可能是來自一個老套的答案:人的大腦不平行。右腦的意見,和左腦的意見不相稱。情感上愛他,但理智上無法說服自己:此人不可以愛。

第三, 怎樣保持腦的平行?很難,但未必需要,亦未必不可能。人類就是因為錯誤和不平行才進步的。(是對方的進步,亦是人類整體的進步。而錯誤者只能成為犧牲品。)所以,我們應盡量爭取平行。How? 這需要較長時間訓練,例如,不喜歡數學的人,能夠主動學一些。不喜歡音樂的人,也能主動些。如此類推。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