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2月7日星期三

你的舊文章..........

我認為那些舊文章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最起碼由01至03年的文章是重要的. 這是我的舊記憶.

我在中三, 四時被看你的文章, 一頭霧水! 你的文章根本無邏輯 ! 但又好像有啲嘢! 我那時最喜愛的是李天命的思考藝術. 我開始用語理分析法分析你的文章.

與其說是分析, 不如說是”格”. 一字一字的”格”.

例如你好像說: 中國人是內向的民族.”

好! 那什麼是內外呢? 定議 please! 什麼是民族呢? 定議 please!

什麼是中國人呢? 定議 please!

結果就像王陽明坐在竹子前格物一樣病倒了! 現在回想真的十分可笑!

再說笑話, 上次是我的有感而發, 因為以前我經常拿身邊的朋友開玩笑. 有一次

真的太過份, 把女同學弄哭了.

你是第一個令我對中國文化有興趣, 有認同, 有希望的人. 這種希望不是中國會否在2050年超越美國的希望, 而是真正的遠境和眼界.

另外你介紹的王爾德, 莊子, 孫中山, 巴哈, 莫札特, 貝多芬等等等等. 都是我以前知道他們偉大, 但不知他們點樣偉大. (王爾德我直情未聽過!)

可以這樣說: 你成為了我的研究對象, 我真的想知道多一些你的過去.)

( 尉的來信 )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