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通訊 leecha.blogspot.hk

leecha.blogspot.hk

2007年8月12日星期日

一生中遇過最美好的事物

李察先生:

現在才給你寫電郵好像有點遲,但很想跟你說:
寫作專欄,是有用的。

自中學開始讀你的專欄,現在的我已經大學畢業
近兩年了。在這個迷失的社會中載浮載沉,總是失
意的時候多。你在專欄中介紹的音樂和書,永遠在
我不快樂的時候帶來安慰。當中特別感激你介紹了
《紅樓夢》,這本書大概是我一生中遇過最美好的
事物。在現實社會總覺格格不入的我,彷彿在書中
找到另一片天。而讓我認識這本書的,正是你的
專欄。

我想,大概有不少讀者跟我一樣,出於對生命種種
執著的追求,在成長的歲月裏,常感到孤獨和迷失。
你的專欄就像一點燭光,給我們希望,給我們指引。

願你能一直寫下去。

J

Dear Janice,

謝謝你的來信。相信你是非常幸運的。任何能看透《石
頭記》的人,都是極端幸運的。因為,生命的真相,
文化的真相,都清楚了。

寫作專欄,當然是有用的。那篇文章提到的三大事:
橫排和簡體、右腦傾向的文化、正面中式思維的提倡,
其實即是「中國精神」的發揚了。而我們都應該相信,
也絕對相信,這是肯定會來的一天 。

特別是橫排和簡體問題,解決的日子也不會太遠了。

李察上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Dear Mr Leechard,

I agree so much with Janice...

"大概有不少讀者跟我一樣,出於對生命種種執著的追求,在成長的歲月裏,常感到孤獨和迷失。你的專欄就像一點燭光,給我們希望,給我們指引。

願你能一直寫下去。"

2007年8月13日 上午12:12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